「因为我、喜欢你。」

【MHA/轰出】《论如何才能正大光明地偷看》


ooc
双向暗恋
两人去约会的故事


————————————

16岁的绿谷出久最近很烦恼。

他在雄英学院学习已经一年有余,笔试与实战成绩双重优异,与教师同学关系融洽,对one for all 的掌握也愈发熟练。这棵祖国未来的花朵理应茁壮地倔强生长成为未来扛起保护人民重任和继承欧尔麦特意志的No.1英雄,

现在这朵花快夭折在雄英学院二年A班了。

“你和轰君去星巴克……写了一下午作业?”

午饭时间,食堂里迅速聚集起学生形成人潮,绿谷紧张地来回扫了两眼,确定刚才那句话中的另一个主人公不在附近才把食指竖在唇边:“丽日你小声点,别被其他人听到了!”

旁边嚼着清炖牛肉的饭田:“……绿谷君,我也听到了。”

“总之——就是这样。”绿谷舀着碗中炸猪排上的特制酱汁,反复涂抹在白莹剔透的米饭粒上,使其看起来十分有食欲,他却一口也吃不下。

“我的初恋,可能真的要出师未捷身先死吧。”



绿谷对轰焦冻的爱慕来的并不突兀——兴许是在体育祭上那瞬间爆发出的惊人力量,亦或是与英雄杀手生死之战,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来支援他和饭田的同学,心动的瞬间有很多种,夹融在一起就成了催化发酵剂。

于是上周末,他终于鼓起勇气决定踏出第一步,把轰焦冻call出来一起去星爸爸学习,理由他都想好了,就让轰君辅导下他稍显弱势的数学。结果轰焦冻在众目睽睽之下,非常认真地从包里掏出一沓数学试卷。

什么《五年高考X年模拟》,什么《黄O题纲总集》……只有绿谷想不到,没有他轰焦冻拿不出来的试卷。两人在咖啡店里度过了一个充满学术气氛的愉快下午,期间绿谷曾无数次偷偷盯着轰焦冻的脸看,后者也十分给面子地一眼都没回应过前者,真是令人非常有挫败感。

“我一直在疯狂偷看轰君疯狂暗示,但他也真的很认真在给我讲题目,这会让我有种辜负他苦心的愧疚感……”

“不要灰心啊小久!”丽日拍着绿谷的肩膀,企图把昔日那个阳光乐观的少年从失恋阴影里拉回来,“也许轰君独对学习特别认真呢,你应该约他去吃饭看电影才对,这才是撩人的正确方法啊!”

丽日的安慰给萎靡的绿谷浇了点新的希望,再加上饭田君一本正经地劝说,绿谷快荒芜枯死的心房上又一株粉色萌芽破土而出。摸出手机打开line,轰焦冻刚好在线,在丽日酱和饭田君鼓励的眼神下,绿谷迅速在屏幕上敲打下几个字:轰君周五放学有空吗?一起去看电影吧。

正在窗口排队的轰焦冻感到口袋里手机震动,开屏意外发现是头像为欧尔麦特的绿谷,发完一句话后还加了个“来啊快活啊”的表情包(当然轰不知道这是丽日怂恿绿谷发的),心情顿时大好,连食堂阿姨告诉他荞麦面已经卖完了时他嘴角也噙着抹浅浅笑意。

排在他身后的上鸣电气察觉到气氛有些不太对,戳了戳排在他前面那人的腰:“轰,你被下降头了?这么开心。”

刚买完猪排饭的轰焦冻:“不告诉你。”



周二的救援课上被塞曼托斯老师教做英雄,周三被麦克老师的魔幻英语歌洗脑,周四经历了相泽老师的死亡特训后,总算一路捱到了周五放学。绿谷踢着路边的石子儿跟在轰焦冻身后缓慢走着,明明是自己主动约轰君出来的,现在心里居然莫名有些紧张,以至于不敢跟轰君并排走……真是糟糕啊。

两人一直维持着一米左右的距离,直到走在前面的人意识到不对,蓦地停下来,绿谷还沉浸在自我纠结中,不出所料地径直撞上。轰焦冻比他高上些许,这一下鼻骨直接撞到前者结实的后背,绿谷捂着鼻子往后退了两步,眼里瞬间因疼痛而涌上点生理盐水。

“对不起。”看绿谷这样,轰一时也慌了神,从没安慰过人的他此刻显得手足无措,“我只是疑惑绿谷同学为什么不跟上来……”

并排走就不能偷看了……绿谷捂着脸,这话当然不能说,于是他换了个比较委婉的借口:“是轰君走得太快啦,刚才在想轰君该不会隐藏什么个性是疾走吧……”

这话说出口绿谷就后悔了,因为他看到轰君低下头,肩膀因颤抖而震起弧度。

果然这话太蠢了,引轰君都笑了!绿谷在心中那本不存在的小本本上画下两行面条泪,默念三遍校训要坚持不懈,绿谷两步走到轰君身边——两人并肩了,绿谷才继续说道:“这下好啦,走吧。”

绿谷喜欢在网上购票,是一种较快捷的方式。到了电影院,在指定机器上输入密码后,吐出来的票让两人同时陷入沉默。

轰:“绿谷君,你买票的时候看过吗?”

绿谷:“我买的时候看电影院在搞活动优惠……”

影票整体呈粉白色,上方印满一排爱心泡泡,在反面还有一行字:祝两位白色情人节快乐!

……是白情的特价情侣票呢。

虽然很尴尬,但钱毕竟花了,这电影不看浪费。坐在位置上难安的绿谷内心自我安慰,轰君是怕浪费钱才来跟他进来的,嗯。

他们俩踩着点来观影,所以电影不久便开始了。是一部最近被誉为“票房收割机”的恐怖片,不论是剧情、音乐还是演员的演技,都十分出色,气氛被烘托渲染得极佳,再加上影院光线昏暗,有那么几个镜头的的确确吓了绿谷一跳。可叫出来太没面子,绿谷只好把头往旁边一歪,不去看大屏幕上那张狰狞可怖的面容。

这一歪不得了,他的左手边就坐着轰焦冻,正看得十分入迷,感受到绿谷的目光,轰焦冻转过头来蹙眉思考了会,突然明白,右手捂住绿谷冷汗涔涔的手:“别怕,我在。”

绿谷想解释点什么,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终还是鲠在喉口。之前放到恐怖画面时他也悄悄瞥了几眼轰焦冻,这么做能让他安心许多,自以为藏得很好,没想到被发现了。

不过本以为偷看轰他会生气,没想到意外的从容。轰是真的沉浸在电影里面了,电影结束前没有再跟绿谷说过话,绿谷也看不清轰的表情——除了那双十指相牵的手没放开过。

观影后两人很快分道扬镳,结束一天的劳累,回到家的绿谷躺倒在床上不省人事。打开手机,在对话框输下“今天和轰君出去很开心”后又删掉,关掉手机

暗恋真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



周一的午饭时间,跟一个星期前一模一样,绿谷轻描淡写地叙述周五什么都没发生,丽日和饭田同时震惊,再安慰出久,继续为他出谋划策。

历史惊人地相似。

不过与上星期有不同。午休时间,绿谷被相泽老师叫去办公室说有事要谈,他在走廊上与刚从办公室回来的轰焦冻擦肩而过,几秒后,绿谷听见轰焦冻叫了他的名字。

“绿谷君,我有话对你说。”

绿谷的脚步停住了,小心脏也“砰砰”跳着,他实在想不到轰焦冻会有什么事要找他帮忙,是关于期中的考试内容透露,还是……

他发现了自己的心思,决定要划清界限?

“其实之前补课就想说了。你能不能……不要在出去时看我?”

果然……

他都知道。绿谷有些想笑,他微微低下头,以至于没能看见对面人微红的双颊。

轰焦冻把食指弯曲抵在唇边,眼神飘向窗外灿漫的樱花,来不及等回复的声音有些轻,却异常坚定。

“因为你每次这样,我都好想紧紧抱住你。”

Fin.

轰看电影那么入迷当然是因为他怕对上出久的视线就会忍不住想亲他。

我单方面宣布他们俩结婚了。

评论(6)
热度(188)

© 蝴蝶标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