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喜欢你。」

【MHA/轰出】《逛超市这件小事为何如此麻烦》


ooc
想写个成年后还孩子气的轰君……
有微量上耳,有原创人物

——————————

周四是绿谷出久与轰焦冻一起走过的十周年纪念日,周五丽日御茶子拉着绿谷去购物。她看着超市举办的满减优惠活动,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句“好羡慕小久啊”。

绿谷没想出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默默跟在丽日后头,见她买完晚饭材料买零食,买完零食买日用品,没有提及刚才那句话的意思,忍不住问:“丽日为什么羡慕我?”

“我一个人住,买不了那么多东西啦。”丽日拿起冰柜里一块速冻牛排左右翻看了下,两千円的价格对于月底拮据的她来说还是超出负担,只好无奈放下。

“但小久可以和轰君来购物啊,两个人先买各自所需要的,再买大家都需要的。超市这么大,呆在这里感觉时光都宁静沉淀下来,跟喜欢的人一起逛超市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才不是呢。”绿谷想起以前跟轰一起去逛超市的情形,突然开始头疼起来,“跟轰君逛超市是一件超级麻烦的事,比跟脑无战斗还要麻烦的那种。”



说起来,绿谷出久和轰焦冻大学毕业后立刻去领了结婚证,距今已四年有余,而在昔日A班同学眼中天造地设完美般配的这一对,结婚后一起去超市购物的次数居然屈指可数,真是不可思议。

事出有因,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就是有一个秘密一直被轰隐藏得很好——他非常热衷于品尝各种新奇的美食。虽然不烫的荞麦面无可撼动稳坐他心中美食排行榜第一,但这不妨碍他去追逐其他美味,几乎超市所有试吃摊轰都乐意呆上一段时间。本来半个小时能买好所有物品,万一轰跟去了,他们要花平时两倍的时间才能回家。

不过他们上次一起出门已经是很久前的事了,从前的不快被时光削去尖角,变得模糊悠长,少去了不堪。绿谷认真思考了丽日的话,觉得有充分的实施动机。

毕竟这么久过去,轰君应该长记性了。

绿谷拿起刚才丽日没舍得买的速冻牛排,放进她的购物篮,温暖地笑着:“丽日每个月的工资都寄给父母了吧?今天买的所有东西就由我来付钱好了。”



“我回来啦。”

“欢迎回来。”

回家的时间踩着轰下班的点,绿谷拿钥匙转开门后看见轰坐在沙发上看今天的新闻。新闻上的报道是上鸣电气与耳郎响香,他们近日成功配合警方拦截下一批非法毒物交易,名声大噪。被记者采访到为何双方配合得如此默契,顺风耳英雄敲着电光雷霆的头嚷嚷道:“为什么?因为这家伙蠢啊,什么心思都写在脸上,一眼看得出来!”

不,只有你一个人看得出来。绿谷在心里默默嘀咕。

与轰和绿谷相同的是,上鸣和耳郎互相喜欢,大家都看得出来。

与轰和绿谷不同的是,两人至今没有在一起,从高一到现在整整十一年了,简直要上演年度大剧《好想急死你》。

听到关门声,轰的注意力从电视转移到绿谷身上。他今天穿的是休闲装,少了英雄装的拘谨严肃感,多添几分闲然可爱,加上天生一张娃娃脸,看上去像个高中生。有一颗被夏季晚风吹过的汗珠从绿谷下巴上滚落,轰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眼神变得危险起来。

此时的绿谷看起来很好吃。

绿谷没看到这股意味鲜明的目光,自顾自的从塑料袋里取出晚饭食材:生荞麦面、猪排、青菜与餐后水果西瓜,他今天跟丽日聊得有些晚,快到饭点他却什么也没准备好,一边跟轰道歉一边匆匆往厨房跑去。在进厨房前,绿谷转过身问轰:“轰君愿意明天陪我去逛超市吗?”

轰快速在脑内思索,明天周末,休息,可以去。于是他点点头,得到满意回答的恋人终于高兴地走进厨房,不一会厨房便传来烹饪食物的香气。

其实两个人都会做饭,且因多年磨练而愈发厨艺精湛起来,不过由于工作性质特殊的原因,大多数是叫外卖草草应付。像一起吃饭这种事,也只有在风平浪静、没有案子要处理的周末才能发生,所以谁去做饭无所谓,能在一起就已经足够高兴了。

晚饭后绿谷整理了明天所要买的必须品,今天他只是陪丽日,并没有精打细算家里目前缺了些什么,以至于需要在家中来回走动寻找几次才能列出清单。单子上物品不算很多,但跨度极大,从食物到用品能找遍整个超市。绿谷略一思索,把便利签贴在冰箱上:“明天按照这个顺序买吧,先去离入口最近的洗漱用品去买香波……记得跟我一起走,轰君这么大个人了就不要天天去推销员那里试吃啦!”

他的恋人——轰焦冻,正乖巧地坐在沙发上听他讲述明天的计划。

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的确不必把万事都交代得如此清楚——更何况只是简单地买个东西呢。不过因为有前车之鉴,绿谷深谙自家恋人容易被商店试吃所吸引的性格,往往一回头人就没影了。虽然有手机可以及时联络,但沿途试吃摊那么多,逛一次超市下来要打五六次电话,心可累了。

轰知道自己给绿谷带来过很多困扰,不住地点头并举起手发誓这次不会再犯了,绿谷看轰君这么笃定的模样也放下心来,他的恋人可是很靠谱的,得相信他啊。



第二天在超市的绿谷:我信他个草莓西瓜奥利奥抹茶欧尔麦旋风。

本已成功捱过数个试吃摊,结果最后功亏一篑,他在纠结该买原味还是红豆味的豆奶时回头想征询下恋人的意见——却发现身后只有空调的冷风在寂寞地骄傲放纵,有那么一瞬间他想把这些摊子给一锅端了。

熟练地打开手机输入一串号码,还没拨出去号码的主人就主动打过来:“绿谷,我在A区扶手电梯拐角这里,有事,你快来。”

“你等我,我这就过去。”挂断电话,绿谷打算先行去找恋人。步子还没迈开,因职业病的缘故在脑子里构造起一张超市简易地图,他跨在空中的脚停下了。

……A区扶手电梯拐角,是儿童乐园吧?



看到轰焦冻的身边站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绿谷心里松了口气:还好还好,不是轰君自己要玩蹦蹦床。

……等等,七八岁的小女孩?

小女孩面容清丽,一头黑发十分柔软,正紧紧攥着轰的衣角不放,小声嘟囔着要玩身后的气垫床。

轰站在原地无法动弹,跟绿谷解释道是在商城跟家长走失的孩子,本想给她父母通电话或去广播播报一下,结果一触碰到她的手轰就无法走动了,无奈之下只得给绿谷打电话。

“你是不是在找试吃摊的路上发现这个孩子的?”绿谷边小心翼翼与女孩拉开距离,边责问轰,后者在沉默中点点头。

“我的个性是触碰到的人无法走动。”小女孩挑眉,望向绿谷的眼神得意又挑衅,“我不走动的话他无法离开哦。”

“你想干什么?”面对外表大人内心小孩和外表小孩内心大人的对峙组合,绿谷沉思这是不是几年前就团灭的敌联盟新招的成员,打算东山再起从他们先下手。

女孩下面几句话打消了他的顾虑。

“我想玩蹦蹦床,可我跟姐姐走散了,也没带钱。”女孩指向身后的梦幻糖果王国,旁边的指示牌清楚写着八百円一小时。“我不会欠债不还的,等我找到姐姐就让她还给你们,她是职业英雄,可有钱了。”

“那能先找你的姐姐再玩吗?”确认女孩只是童心盎然,绿谷眨着眼睛,露出招牌的阳光笑容,希望女孩能稍微离开轰焦冻半步。

“不能,我想先玩。”女孩果断得很坚决。



“我再也不试吃了。”轰盯女孩的背影的眼神很悲伤,仿佛在跟逝去的玉米肠樱饼大福羊羹说再见。

“要等她玩好再去找她家人吗?”轰抬起手看眼表,时针和分针分别稳稳地指向“八”和“十二两个数字,“时间不早了,问问她的名字,我去广播处说一声。”

绿谷叹口气,冲玩橡胶滑梯不亦乐乎的女孩大声喊道,“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声音闷闷的,隔着城堡里的房间传来:“八百万千!”

这个姓氏和取名风格……

绿谷与轰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同时举起手机——



“对不起轰君,绿谷君,我妹妹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玩尽兴的千被八百万百拎着衣襟从城堡尖塔上拖下来,期间她想用个性定住八百万,被八百万狠狠一瞪,拿随手创造出的写着「千」字的纸“啪”一下贴她脑门上。

女孩老实了。

八百万从钱包里抽出一千円递给绿谷:“我父母老蚌得珠,所以对她很宠爱,导致她的性格不是很好……但她本性不坏的,叨扰到你们很抱歉!”

事实上他们只付了玩半个小时的钱,莫名多收了六百的绿谷有点无措,忙把钱还给八百:“没有关系的,八百万的妹妹十分可爱,跟她相处我觉得很愉快,不用还的!”

女孩吹起了脸上的纸。

最后这钱八百万百没有收回去,她牵着女孩的手向轰与绿谷道别走远,瞥见八百万手里的纺织袋,绿谷忽然忆起自己来超市的目的。

“轰君还记得我们来超市干什么的么。”

“……啊。”



因为太长时间没有回去,摆货员已经将东西全部归位放好。时间临近八点半,超市九点关门,这点稀少的时间不够他们找遍超市买东西。来时两手空空,离开时依旧,除了钱包里多出来的六百円。

走在回家的路上,绿谷舒心地伸个懒腰,他并不是很担心会有什么恶人突然蹿出打劫。自从敌联盟被一网打尽后,犯罪率以肉眼可见地减少,也许未来某天,英雄这个职业会从世界上消失吧。

“对不起,想陪你逛个超市,却闹出这些事情。”安静祥和的夜晚,轰君突然这么说道。

绿谷没忍住,一下子笑起来:“你怎么在想这件事?我们真的很不心有灵犀了。”

“那你在想什么?”

“退休以后的事。或许那时候很少有人选择当英雄了吧,毕竟和平率一年比一年创新高,到时候我们俩就去全国旅游,看看其他国家也挺好的。”

两个人风风雨雨走过十年,却仍对爱情持有最初的新鲜感与未来的计划感。

“还想做件善事,资助个孩子上学吧,大概现在可以开始做起来了……今天跟八百万说的话不假,我真觉得千很可爱,如果我也有……”

绿谷的话戛然而止,徒留风声余音收尾。

朝夕陪伴,轰自然懂绿谷未说完的话。

“我们去领养个孩子吧。”轰焦冻牵住绿谷的手,两人的手心干燥温暖,紧紧握在一起,仿佛掌纹也交融相缠。

晚上八点半的东京街道静谧,唯有风与蝉声如潮。他听见身边的爱人说,好呀。



尽管恋人在某些方面表现得跟孩童无异,绿谷出久还是很喜欢轰焦冻。

喜欢到纵容爱人在沉淀的时光里放慢成长也可。

Fin.

评论(4)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蝴蝶标本 | Powered by LOFTER